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07:30

股讯 | 美联储加息前美股收高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纳指涨0.22%,报收12563.76点

纳指涨0.22%,报收12563.7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尽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正在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50个基点,但原油价格下跌和美国国债利率下降推动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67.29点,涨幅为0.2%,报收33128.79点;标普500指数涨20.1点,涨幅为0.48%,报收4175.48点;纳指涨27.74点,涨幅为0.22%,报收12563.76点。

中概股中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其中B站跌超4%,京东下跌1.89%,拼多多下跌1.68%,爱奇艺下跌1.63%。新能源汽车板块蔚来、小鹏汽车小幅上涨,理想汽车跌超1.7%。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滴滴IPO交易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滴滴IPO交易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

滴滴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在对去年6月份440亿美元的IPO交易展开调查,它在星期一提交的年报中表示,公司将在严格遵守中国法律的前提下,配合SEC与IPO有关的调查,“我们无法预测这类调查所需要的时间和可能的后果”。滴滴没有披露有关SEC调查性质的详细资料。

滴滴赴港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滴滴去年12月宣布其美国存托股将从纽交所退市,寻求在香港上市。但3月份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未能在规定期限完成数据安全整改,滴滴香港上市之路生变。滴滴将在5月23日的股东大会上就美国存托股摘牌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俞敏洪是新东方第一大股东 持股比例为12%

俞敏洪是新东方第一大股东 持股比例为12%

新东方市值约为22亿美元,第一大股东是俞敏洪,持股比例为12%。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6%和4.5%。数据还显示,前16大股东持有新东方51%股份,没有一名股东对公司有绝对控股权。机构投资者在新东方中的持股比例超过半数。

机构在新东方持股比例达三分之二

机构在新东方持股比例达三分之二

新东方市值仅约为22亿美元,内部人员名下持有的股票价值约2.6亿美元,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内部人员大量持有公司股票,会给予其他投资者信心。包括散户在内的普通公众持股比例为20%,虽然不足以使公司改变对他们不利的决策,但可以对公司运营产生一定影响。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聘请福特31年“老将”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再加速

聘请福特31年“老将”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再加速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聘请黛西乌吉卡舍维克(Desi Ujkashevic)加入汽车团队,表明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开发再次加速。乌吉卡舍维克自1991年以来一直在福特工作,大多数时间担任汽车安全技术全球总监。LinkedIn档案信息显示,她曾参与福特旗下多款车型开发,并参与开发电动汽车。

乌吉卡舍维克在福特曾参与电动汽车开发

聘请乌吉卡舍维克表明,尽管过去一年流失数员大将,苹果仍然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项目。自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接手以来,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管理团队已几乎换了个遍。自动驾驶汽车被广泛认为是苹果下 一款明星产品,但自7年前启动以来,这一项目已多次“转向”、经历人事变动。

AMD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双超过华尔街预期

AMD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双双超过华尔街预期

AMD当地时间星期二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3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的91美分;59亿美元的营收也高于分析师50.1亿美元的预期。财报发布后,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一度上涨4%。

PC市场疲软让分析师担忧

分析师因PC市场疲软一直对AMD股价持谨慎态度。尽管高端服务器芯片业务强劲,在不断蚕食英特尔市场,但分析师担心这不足以弥补由PC市场疲软造成的损失。IDC上个月发表报告称,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和供应链问题,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减少5%。投资公司Susquehanna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罗兰德(Christopher Rolland)星期一发表投资报告,维持对AMD股票的“积极”评级和160美元目标股价。 (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