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3 09:45

苹果起诉SoC初创公司Rivos挖走员工并盗走商业机密

苹果已经对RISC-V初创公司Rivos提起诉讼,据悉,这家公司雇用了苹果公司的几位前高级工程师。Rivos称自己是一家“隐身模式的初创公司”,然而据苹果称,Rivos不仅挖走了苹果的员工而且还窃取了芯片的商业机密

据了解,这起于上周五提起的诉讼指控Rivos在过去一年中聘用了40多名前苹果员工并从事跟苹果自己的A系列和M系列芯片竞争的系统芯片(SoC)技术。

苹果称,至少有两名前工程师(Bhasi Kaithamana和Wen Shih-Chieh,又名"Ricky")在他们在苹果工作的最后几天,拿走了数千兆字节的敏感SoC规格和设计文件。Rivos被指控发起了一场“协调运动”以让员工提供有关苹果SoC设计的信息。

据称,窃取信息的员工使用USB驱动器和AirDrop将敏感的苹果材料装载到他们自己的个人设备上,另外还窃取了关于未发布的SoC的演示文稿并保存到他们的云账户中。苹果认为,Rivos通过加密的信息应用跟一些员工进行了交流,参与信息盗窃的前苹果员工则试图擦除他们的苹果设备以试图掩盖他们的踪迹。

在诉讼中,苹果公司表示,它别无选择,只能起诉,因为所取的信息量很大,被盗信息的性质很严重,而且这些员工"现在为竞争对手履行同样的职责,不断接触到苹果公司最宝贵的一些商业机密"。

被指控盗窃数据的具体员工之一--Kaithamana据称在2021年8月的一周内复制了数千份包含专有和商业机密信息的苹果文件。他在工作电脑上复制了这些文件,然后将它们转移到一个USB驱动器上,苹果的诉讼详细说明了他收集的具体数据。

据称,第二名偷窃信息的员工--Wen在离开公司之前将390GB的数据从他的苹果发放的电脑上转移到一个个人硬盘上。苹果称,他窃取了当前和未发布的SoC的信息,并在文件传输前就获取了专有数据。

诉讼中没有明确提到的其他苹果员工则都是在被Rivos聘用后不久也将外部硬盘连接到他们的苹果电脑上并获取了苹果关于SoC设计的商业机密信息。

苹果要求对加入Rivos的员工下达禁令以防止他们继续泄露敏感数据,另外还要求他们赔偿因商业秘密被盗用而造成的损失,并对Rivos从苹果公司的数据中获得的“不当得利”进行额外赔偿。作为赔偿金的替代,苹果要求Rivos提供合理的使用费。由于苹果要求进行陪审团审判,所有大家可能会听到更多关于苹果诉Rivos纠纷的消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