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03 08:06

猜一猜我国古代有探亲假吗 5月3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2年5月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知识的,问题是“猜一猜我国古代有探亲假吗?”这个自然是有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猜一猜我国古代有探亲假吗 5月3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猜一猜我国古代有探亲假吗?

A、也有哦

B、没有,想多了

正确答案:也有哦

我国西汉时期就确立了休假制度,《汉律》 记载“吏员五日一休沐”,探亲假则要根据远近定天数。在唐代,如果官员离开原籍远任,在一定年限内便能享受探亲假的福利。到了元代,还确立了更为细化的官员省亲制度。

在古代也是有探亲假的,古代假期最早是叫“休沐”,所谓“休沐”就是沐浴和休息。在西汉时期就确立了休假制度。据《汉律》记载:“吏员五日一休沐。”意思是官员每工作五天就放一天假。除了常规休息,每年冬至、夏至也各放五天假。

官员也有丧假和探亲假,如果遇到特殊的假日,如皇帝诞辰就放假三天,这样算起来一年总共能休假73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