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2 18:00

斯坦福科学家严厉警告四氢大麻酚会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在 2022 年 4 月 29 日发布于《细胞》期刊上的一篇新研究论文中,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们严厉警告称 —— 经常吸食大麻与心脏病发作风险的增加,存在着密切的正相关性。具体说来是,四氢大麻酚(THC)可引发血管细胞炎症,因而研究人员强烈呼吁大麻吸食者注意到潜在的心血管风险。

(来自:Stanford Medicine | News Center)

据悉,这项研究先是分析了大约 50 万人的数据,以揭示吸食大麻与心脏病发作之间的关系。

在控制了年龄、性别与体重等因素之后,数据显示 —— 与不吸食大麻的对照组相比,每月吸食一次以上的实验组,在 50 岁前罹患心脏疾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下一步,研究人员开始着手调查大麻是如何增加这方面风险的、并很快将焦点对准了四氢大麻酚(THC)。

结果发现,该成分确实推升了在实验室培养的人类内皮细胞的炎症 —— 内皮细胞(血管与心脏内部的细胞)炎症是评估心脏病的一个关键指标。

研究合著者 Mark Chandy 表示:“大麻对心血管系统有着显著的不利影响”。

随着美国越来越多的州推行‘大麻合法化’,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会看到心脏病与中风病例的大涨。

针对人类细胞和小鼠的研究,已清楚地概述了 THC 暴露是如何在血管中引发破坏性分子级联的 —— 它绝对不是一种‘良性’的‘药物’成分。

研究的最后一部分,则是寻找有助于阻断 THC 促炎特性、而不影响其精神活性作用的分子。

考虑到 THC 的主要作用是与 CB1 受体结合,研究人员想到了借助机器学习(ML)的力量,在大量已知与 CB1 结合并阻断 THC 作用的分子中进行筛查。

(来自:Cell)

其中一个表现突出的分子,是一种被称作染料木黄酮的天然物质。这种在大豆中发现的染料木素,无法有效地穿透血脑屏障。

研究人员推测,它或许能够阻断 THC 对内皮细胞的炎症作用、同时维持 THC 对大脑的精神活性作用,随后的小鼠研究也证实了这一假设。

实验表明,燃料木黄酮可减少小鼠的内皮功能障碍,而不会阻碍 THC 对动物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

Chandy 补充道:尽管我们尚未看到 THC 对小鼠的正常止痛 / 镇静作用有任何阻碍,但研究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大麻的潜在药用特性。

染料木素或许是一种较以往的 CB1 拮抗剂更安全的药物,且其已被用于营养补充剂。

此前研究表明 99% 的 genistein 会被血脑屏障挡住,所以应该不会引发特殊的不良副作用。

至于染料木素对大麻吸食者和心血管风险的更确切影响,仍需开展更彻底的临床试验才能揭晓。

此外大麻中含有的另一种关键元素(CBD),或许也具有对抗 THC 潜在心血管风险的抗炎作用。

先前有关大麻负面精神影响的研究表明,现代大麻品种中 THC 含量的增加,或导致更高的不良心理健康问题发生率。

另一方面,CBD 是一种已知的已知的抗精神疾病药物。因而在易用大麻株系中平衡这两种大麻素的水平,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