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2 09:30

Windows 11任务管理器更新预览 更加多彩且支持黑暗模式

定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到来的 Sun Valley 2 更新,将为 Windows 11 带来刷新后的任务管理器界面,以让整个操作系统的 WinUI 更加统一且协调。由近日向 Insider 测试者们推送的编译版本可知,其中已经包含了一个刷新后的任务管理器。虽然不是重新打造一个“通用 Windows 应用”(UWP),但基于传统 Win32 框架的该系统工具还是迎来了 WinUI 风格的外观。

1.jpg

(截图 via Windows Latest)

如图所示,新版任务管理器终于变得和 Windows 11 操作系统在整体上更加协调且一致。微软已用位于界面左侧的汉堡菜单,替换了传统 Win32 应用程序的“进程”和“性能”等选项卡

左侧的“滑动”菜单,让任务管理器看起来和其它大多数现代 Windows 11 应用程序变得更像。此外任务管理器还获得了对“黑暗模式”与系统“强调色”的支持。

与 Windows 10 一样,Windows 11 也为各种屏幕元素配上了“强调色”。有需要的朋友,可移步至“个性化”设置,或选择与背景色自动匹配。

3.jpg

此前“强调色”已应用于“开始”菜单、任务栏、通知中心、按钮、以及操作系统的其它部分。但现在,Windows 11 最新预览版本也已将之引入传统的任务管理器。)。

受可访问性与可读性的影响,目前其仅适配了“进程”选项卡(“性能”等选项卡还得再等等)。至于其它方面的调整,Build 22610 编译版本似乎并未过多涉及。

最后,报道称微软正计划为任务管理器引入一些附加功能,比如提供有关应用程序 / 电池健康度的专用信息显示板块。

此外考虑到该操作系统具有模块化的特性,若微软在正式发布 Windows 11 22H2 功能更新时带来更多其它功能,我们也不会对此感到意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