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2 08:53

上海开展黑骑手专项整治行动 查获违规从事配送寄递业务591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日 消息:据警民直通车上海消息,近日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快递外卖骑手的检查力度,重点对“黑骑手”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没有“电子通行证”、违规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案件 579 起,查获 591 人。

外卖员,美团,饿了么_副本

近日,上海公安机关集中组织警力,在全市各居民小区、餐饮商铺周边和各条道路,布点设卡,持续加大对快递外卖骑手的检查力度,重点对“黑骑手”进行专项整治,对相关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截至目前,共查处没有“电子通行证”、违规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案件 579 起,查获 591 人、查扣车辆 591 辆,对其中 330 人作出了行政拘留等处罚,其他案件待进一步查明后,将依法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

下一步,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重拳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对没有“电子通行证”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 50 条的规定,作出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500 元等处罚。对明知自己是“密接”人员,仍然逃避隔离观察,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将依据《刑法》第 330 条的规定,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对明知自己已经确诊或者疑似感染,仍然逃避隔离治疗,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将依据《刑法》第 114 条等规定,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