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2 07:45

31岁男子看中比亚迪插混但买不起 竟入职比亚迪伺机偷车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让人啼笑皆非的偷窃案件,男子看中了一辆比亚迪汽车但买不起,竟然入职这家车企把车偷偷开跑了,结果第二天就被抓了。

据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现年31岁的荆某原为一名小学美术教师,曾在深圳多所小学执教。2018年,他辞去教职,到长沙找工作,收入不太稳定。

无房、无车的生活状态让他心情灰暗,而比亚迪某款混合动力车的流畅线条很让他心仪,拥有这辆车的幻想成为了他最开心的时刻。虽然车子市场价格不到14万,但月薪5000元的他很难买得起该车。

因为痴迷,荆某对这款车不断加深了解,甚至连新车的成品部门也打听得清清楚楚。2021年9月,他决定到比亚迪工作,然后找机会偷一辆新车。

经过两个月的应聘准备,荆某于2021年11月底入职比亚迪汽车公司某总装工厂制造部,主要职责是给汽车调油漆。

2021年12月15日8时许,他趁人不备,走进总装工厂成品库房,将一辆全新的 比亚迪 秦”油电混合成品汽车开走。驾驶到公司南大门时,因无法提供新车出厂手续,被安保人员拒绝放行,被迫将该车开回原地停放。

面对关卡”阻力,荆某并没有放弃偷车念头,他发现该公司二期北门工地处有一排临时围挡,通过围挡即可进入厂区外部道路,便计划盗窃车辆后从此处逃离。

12月16日1时40分许,荆某再次盗窃上述车辆沿预定路线行驶至临时围挡处,下车用手将围挡推倒后,驾车逃离厂区。

荆某在驾车逃跑过程中,为逃避抓捕,将被盗车辆的GPS定位系统关闭,并避开高速选择国道、省道往怀化方向行驶。

2021年12月17日13时许,公安机关在怀化市溆浦县大江口镇洑水湾村将荆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车辆并已发还给被害单位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

最终,荆某被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