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1 22:30

50度高温!印度遇122年来热浪:电力需求爆表

有没有发现,极端天气的出现似乎越来越多?

据第一财经报道,当地时间30日,印度气象局预测,5月,印度北部和西部地区的气温可能高达50摄氏度,对作物和工业活动产生不利影响,这一读数已经接近印度122年来最高水平了

印度气象局表示,4月28日印度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3-46摄氏度。

世界气象组织(WMO)认为,将极端高温仅仅归因于气候变化还为时过早

不过,对于印度来说,高温使得电力消耗剧增,进而拉动煤炭需求,4月28日当天,印度全国用电峰值需求达到创纪录的204.6吉瓦。报道称,印度铁路公司已取消753趟客运列车服务,以便在电力危机期间为煤炭运输腾出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还指出,科学家发现,气候变暖增加了病毒跨物种传播的危险系数。也就是说,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此前一些只在某种生物之间传播的病毒,可能会扩展到其它物种(包括人类)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