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1 18:45

五一现“天价”周边游:民宿价格普涨几倍!专家释疑

五一假期已经到来,大家是如何规划或者度过的呢?

受到疫情影响,长途出行被不少人搁置,选择短途游得到一些朋友的青睐。

不过,《财经天下》从一些北京市民处获悉,郊区部分景点的民宿价格成了阻碍他们出行的拦路虎”。

比如位于门头沟戒台寺附近的一处名为某club的民宿,在高德查得住一晚要3393元,比平时1403元的售价贵了近两千元,是日常价格的2.4倍;携程上另一家北京某山居私汤民宿一晚要6117元,平时只要793元,更是足足贵了7倍多。

类似遭遇的还有打算前往延庆独家的小赵,她4月21日在携程上查得,该度假村4月30日售价是5000元,5月1日飙升至6111元,住上两晚大半个月的工资就没了,而日常在这里住一晚只需1188元。

显然,暴涨的住宿价格,或者打消了一些人的出行计划,或者改变行程,或者只能硬着头皮被宰”。

除了北京,热门城市深圳、福州也有网友反馈天价”周边游,比如南澳第一沙滩原本只需要182元入住的酒店,在五一期间变成了1176元;东山岛光酒店价格就达到了643元一晚

大数据也对上述现象做了描摹,途家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平台民宿每间夜预订均价达到1362元,每间夜均价超过1000元的民宿订单占比就超过了一半。

至于涨价背后的原因,从业者认为是节假日人力成本高、游客量大,只能跟着市场走。不过,专家认为前周边游酒店的天价”呈现一种比较畸形的状态,随着未来疫情缓解,中长途旅游恢复后,将会大幅改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