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1 10:45

央视网科普:网速慢可能是因为路由器没选对 不是天线越多就越快

如今大家的日常生活中,网络已经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其中无线网络和宽带其实占用了一大部分。

但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在升级宽带套餐后表示,上网速度并没有明显提升多少。他们不知道的是,随着家中入户宽带的升级,路由器也需要更新换代。

据@央视网快看 科普,正确选择路由器的方法如下:

①路由器选择时最大传输速率应在入户宽带2倍以上。

②WI-FI6路由器更适合当下用网环境。

③路由器信号强弱不能看其天线多少。

另外,路由器的摆放和数量也都会影响道用户的上网速度”,如果路由器发放置在家中的角落位置,就可能无法照顾到全屋网速,最好放置在房屋的中央位置,尽量避免金属遮挡。

同时,如果家中链接设备多,还要再额外增加路由器,一般市面上常见路由器都能基本满足单一场景、小户型的Wi-Fi覆盖。但遇到场景复杂、覆盖面积大、接入设备多的情况,就建议加增Wi-Fi路由器

否则就会出现上网不流畅,一些房间的Wi-Fi信号总是不好等情况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