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1 08:45

哥白尼哨兵2号《太空探索地球》系列:日本活火山阿苏山

哥白尼哨兵2号任务今天带你游览阿苏山,这是日本最大的活火山。阿苏山位于日本最南端的主岛九州的熊本县,高度为1592米(5223英尺)。阿苏火山口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周长约120公里(75英里),从北到南25公里(16英里),从东到西18公里(11英里)。

该火山破口是在9万至27万年前发生的四次重大爆炸性喷发中形成的。这在当时带来了大规模的火成岩流和火山灰,覆盖了九州地区的大部分地区,甚至到达邻近的山口县。

火山口被五座山峰包围,统称为Aso Gogaku,分别由Nekodake, Takadake, Nakadake, Eboshidake, Kishimadake构成。Nakadake是阿苏山中心唯一的活火山,是该地区的主要景点。该火山经历了活动的周期。在最平静的时候,火山口充满了青绿色的湖水,它们在火山的热量下轻轻地蒸腾着,但随着活动的增加,湖水会沸腾起来而在一个阶段彻底消失。几十年来,火山一直在零星喷发,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这导致近年来游客的数量下降。

离火山口不远的地方是Kusasenri:Eboshidake巨型火山口内的一片广阔草原。火山口在两万年前刚刚活跃起来,已经被其他喷发的火山浮石填满,岩浆仍然在几公里以下酝酿。雨水经常积聚在平原上,形成临时湖泊,所滋养的牧场被用于养牛、奶牛养殖和骑马。

最近的城市之一是阿苏,在火山以北约8公里(5英里)的图像中可见,这座小城有大约26000名人口。

日本有110座活火山,其中47座被密切监测,因为它们最近爆发过,或显示出令人担忧的迹象,包括地震活动、地面变形或排放大量的烟雾。

卫星数据可以用来检测可能预示着爆发的轻微变化迹象。一旦喷发开始,光学和雷达仪器可以捕捉到与之相关的各种现象,包括熔岩流、泥石流、地面裂缝和地震。卫星上的大气传感器也可以识别喷发所释放的气体和气溶胶,以及量化其更广泛的环境影响。

这张图片也在上面嵌入的《从太空看地球》视频节目中出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