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30 20:00

诈骗高发!河南联通、移动、电信出手:5月7日默认关闭国际短信接收

4月30日消息,今日,河南联通发布短信通知称,自2022年5月7日起,河南联通用户国际及港澳台短信接收默认为关闭状态。

据河南交通广播报道,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日前发布关于国际及港澳台短信接收业务”依申请开通的联合公告。

公告指出,近年来,境外诈骗短信引发的诈骗案件高发,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根据河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自2022年5月7日零时起,将国际及港澳台短信接收业务办理调整为依用户申请开通,届时,国际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默认为关闭状态。

对于有国际及港澳台短信接收需求的河南省用户,可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当地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自办营业厅或通过发送短信确认免费开通。

河南移动用户:发送 KTGJDX到10086;

河南联通用户:发送KTGJDX到10010;

河南电信用户:发送 KTGJDX到10001

根据国家反诈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在所有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中,18岁以下占比2%,18岁-35岁占比65.5%,36岁-59岁占比31.1%,60岁以上占比1.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