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30 10:30

慕了!奶爸用70斤废纸箱给儿子做出中国空间站

不少小朋友都喜欢做手工,比如折纸、剪花等。这些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锻炼创新思维。

据央视网报道,近日,河南商丘,95后奶爸刘锦带着6岁的儿子,用70斤废旧纸箱做出了一个长4米、宽2.5米、高1米的中国空间站模型,整个制作过程花了3天的时间。

刘锦表示,孩子对航天方面很感兴趣,就想通过这种动手方式去给他科普。在制作中翻阅了大量资料,边制作边给孩子讲解。

其实,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手工有很多的好处。孩子在制作中可以学习到许多知识,同时也能加强亲子关系

这位父亲和儿子一起做空间站模型,让孩子充分利用想象力,将手中的材料变废为宝”。从最初的设计到制作完成,整个过程将孩子的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能帮助他们更好的发育。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们要多给予孩子们手工制作的机会,并且腾出时间陪着他们一起做手工,这样让孩子在玩乐的同时提升各项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

AI大模型卖课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