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9 18:15

高德地图支持华为Mate Xs 2 首发3D精准室内定位技术

4月29日消息,近日,华为宣布HUAWEI Mate Xs 2成为业界首发3D精准室内定位的手机。HUAWEI Mate Xs 2用户使用高德地图APP即可实现“店铺级”精准定位、跨楼层自动切换,以及定位连续不间断的室内定位新体验。

目前,该室内定位技术已覆盖国内超过160个城市、1300多个核心商圈,以及20多个大型交通枢纽型公共建筑。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通过智能手机、规模化落地的3D精准室内定位技术。

室内手机定位的精准度和稳定性,一直是国际性难题。此前业内也有针对性研发的室内定位技术,但精度方面通常只能维持在30~100米区间,无法精确定位至用户所在位置。

据介绍,本次高德地图基于华为Petal Maps Platform的定位技术,通过对室内WiFi信号的全自动“指纹(信号特征)”智能识别,可稳定保持5~10米内的高精准度。

据悉,后续将有更多华为机型支持3D精准室内定位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