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9 17:15

欧盟委员会宣布加入Mastodon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并建立EU Voice服务器

Twitter 董事会接受了伊隆·马斯克 440 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之后,欧盟加入 Mastondon 社交网络的新用户数也出现了激增。本周四,欧盟委员会宣称已搭建名为 EU Voice 的服务器。而通过加入 Mastodon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又称 Fediverse),EU Voice 也将致力于推动这一私有、无广告、且开源的体验。

尽管仍处于早期试点阶段,该项目还是表明了欧盟试图支持可与 Twitter、Facebook、YouTube 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分庭抗礼的私有且开源体验的立场。

同一天,欧盟委员会还启用了 PeerTube 账户,这是另一个围绕视频分享的去中心化平台。欧洲数据保护主管 Wojciech Wiewiórowski 解释称:

随着 EU Voice 与 EU Video 试点项目的推出,我们也设立了提供替代社交媒体平台的目标,同时将个人隐私与数据保护的权益放在首位。

具体而言,这意味着 SNS 用户无需将个人数据传输至欧洲经济区之外的服务器、平台上没有广告、且不会被第三方滥用个人资料数据。

此外新平台提供了极具细粒度的控制选项,以允许用户更好地掌管其个人数据。

PCMag 指出,在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认可之后,最新举措有助于提升 Mastodon 的知名度,且该平台正希望成为 Twitter 的一个有力替代。

Mastodon 创始人 Eugen Rochko 周四表示:在马斯克宣布收购 Twitter 之后,该去中心化 SNS 在过去几日内增加了 11 万 2413 人的月活用户数。

作为参考,Rochko 指出 Twitter 拥有 2.29 亿的日活用户(约 4000 万美国地区用户),让当前仅 38.4 万月活用户的 Mastodon 相形见绌。

即便如此,欧盟还是决定将 Mastodon 服务器当做分享机构新闻与相关资讯的一种方式、同时广泛征求 Mastodon 和 PeerTube 的用户反馈,以持续改进并符合其 SNS 隐私倡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