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9 13:45

Snap公司坚持侧重现实体验 调侃Meta的元宇宙概念空洞无物

Snap 并不是唯一一家拥有智能眼镜和不断扩大的硬件产品组合的社交媒体公司,而它与 Meta 最大的区别,或许就是更加侧重于现实世界。在早前的 Pixy 飞行相机发布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 Evan Spiegel 特地花费了一些时间来做解释:“我们之所以不提及‘元宇宙’,是因其概念基于各种假想、且模棱两可”。

售价 229 美元的 Pixy 飞行相机,表明了 Snap 专注于为现实世界(而不是虚拟世界)打造相关体验的设想。

Evan Spiegel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称,如果向一屋子的人询问“元宇宙”(metaverse)该如何定义,可能每个人都会给出截然不同的回答。

他还在接受 TheVerge 的 Alex Health 采访时称,权利打造‘元宇宙’的那家公司,其实正在谈论一些不存在的事物、而不是增强现实(AR)。

而在 Snapchat 应用上,每天有 2.5 亿人在使用集成的 AR 功能,相关交互涵盖了几年前流行的‘丑拍’滤镜、到更加高级的购物体验等方方面面。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 Snap 与 Meta 在“元宇宙”问题上的意见不一致,但他们一致认为 AR 眼镜终有一天会形成一个庞大的市场。

马克·扎克伯格将 AR 眼镜视作一款神圣的设备,而 Evan Spiegel 也认为 AR 眼镜将是为用户周遭世界提供覆盖计算体验的一个关键。

预计 Meta 的首款‘真·增强现实眼镜’,最快也要等到 2024 年才会问世。而 Snap 旗下的 AR 眼镜,目前正在接受开发者们的测试。

此外扎克伯格的未来愿景,还包括了虚拟现实头显类装置。Meta 甚至倾注了数十亿美元,以试图构建出一个被称作“实体互联网”(Embodied Internet)的虚拟世界。

显然,该公司希望能够让人们愈加沉浸于佩戴在头眼上的 VR 装置,但也被不少人抨击为逃避现实世界的极端举措。

相比之下,Snap CEO 在上周接受 TheVerge 采访时称:

我们的基础理念和主要精力,都押注在了现实世界上,因为大家切实喜欢在现实生活中共度欢聚时光。

在新颖的计算技术的加持下,好友间的互动会变得更有趣味,且有助于增强这方面的共享体验。但是最终,大部分人还是会将更多时间用于更加美妙的现实世界。

正因如此, 我们才如此细致深入地谈论今天拥有的产品、论述现有的解决方案、以及人们对相关产品的使用方式,而不是停留在基于假想的各种事物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