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9 11:00

Mac Studio用户吐槽设备会发出恼人的高频风扇噪声

MacRumors 报道称:随着 Mac Studio 的陆续铺货,一些早期用户也受到了难解的困扰 —— 在设备运行过程中,Mac Studio 可能会发出恼人的高频风扇噪声。更奇怪的是,问题似乎集中在 M1 Max 版本、而不是 M1 Ultra 旗舰款身上(两者有着不同的散热配置)。

(图自:Apple 官网)

倒霉用户表示这种高频噪声让人难以忽视,而且远甚于正常运转的风扇噪声。比如 MacRumors 网友 sunsetblvd 就写道:

嗨,我一直在留意这个帖子,并想分享我的 Mac Studio 使用经验,我订购的是具有 32 核 GPU + 64GB 统一内存的 M1 Max 机型。

没想到的是,一两个星期后,我开始留意到一种尖锐的呜呜声。普通的风扇噪声并不会让人如此不安,但这种高频噪声实在难以被忽视。

我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工作环境,但这噪声总是让人分神。在联系苹果支持并尝试了一系列软件修复(比如重装操作系统)之后,我还是无奈地将设备送去 Apple Store 。

经过一天的检查,苹果技术人员坚称只是正常的风扇噪声,并在预期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因而他们对此无能为力。

失望无比的我再次致电苹果支持,这次他们终于同意给我寄一台替换品,目前正在等候它的到来。

另一位名叫 h43m 的 MacRumors 网友也提到:

刚开箱了一台 32 核 GPU + 64GB 统一内存 + 1TB SSD 存储的 M1 Max 版 Mac Studio 。

通过正弦波发生器进行比较,我发现这台设备必然会在 2021Hz 时发出恼人的噪声。

我很确定这种高频呜呜声源自设备风扇,而不是电感线圈的共振导致,因其频率会随风扇转速而变。

对于一款价格标签如此高贵的设备,我实在无法接受 Mac Studio 竟能放任这样的品控流出…

MacRumors 指出,M1 Max 和 M1 Ultra 配备了不同的散热器,因而可以解释为何另一配置为何没有出现同样的问题。

由于 M1 Ultra 机型的散热器用料更加豪华,所以日常工作时的风扇启用频率也更低一些。

当然,并非所有 M1 Max 版本的 Mac Studio 都噪声异常,一些客户只是抱怨风扇满载时的噪声过高、而没有恼人的高频呜呜声。

如果实在难以忍受,正规零售渠道都有提供一到两周的“无理由”退换期,但也有报道称替换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有鉴于此,怕麻烦的用户还请尽量通过苹果官方渠道订购,以确保获得更好的售后退换政策支持。

不着急的话,可以等待苹果正式解决该问题后再购入 Mac Studio 。至于到底是软件优化不佳、还是硬件本身存在问题,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