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9 09:30

英特尔Arc Alchemist A770显卡Geekbench与PugetBench跑分曝光

尽管传闻称上市日期有所推迟,但近日还是有人向 Puget Bench 基准测试数据库提交了英特尔 Arc Alchemist A770 显卡的跑分数据。有趣的是,DaVinci Resolve 测试项目揭示该卡搭配了 30.0.101.1723 的未知驱动程序版本,暗示了该公司正在为即将发布的新硬件积极做准备。

上次我们见到的神秘驱动版本,还是 Intel ARC 1330 / 1660 核显,而新驱动程序版本有望为桌面 ARC 显卡优先提供支持(英特尔官方尚未就此事表态)。

虽然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但我们至少已经迎来了适用于 Arc 独显和当前 iGPU(核显)的 Arc 控制面板。

1.png

在 4 月 8 日发布的上一个正式版图形驱动程序中(距新 Arc GPU 笔记本电脑发布一周半),该公司带来了初始版本的一些修复。

英特尔尚未确认该公司是否计划将多个驱动程序中的任何一个合并进去,不过 Puget Bench DaVinci Resolve 基准测试还是从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它的表现。

5.png

这项测试会使用广泛的编解码器来评估系统硬件在 4K / 8K(仅适用于扩展预设)分辨率下的表现,以及 OpenFX 和 Fusion 等图形渲染 / 质量性能。

测试平台为常被英特尔员工用来泄露信息的工程板上(Coffee Lake S UDIMM RVP),处理器为酷睿 i5-9600K(常见于该公司的内部测试)。

2.png

此外 Benchleaks 再次分享了被 Geekbench 数据库收录的 Arc Alchemist A770 桌面游戏显卡的跑分。

可知与之前的测试相比,其已实现了 3% 的性能提升 —— 尽管距离英伟达 RTX 3070 和 AMD Radeon RX 6700 XT 还有较大的差距。

3.png

(截图 via WCCFTech)

WCCFTech 指出,Intel Arc A770 是一款基于 ACM-G10 核心的台式机显卡,支持 8 / 16GB GDDR6 显存。

起初许多人期待着它能够与红蓝两队的竞品一较高下(比如 RTX 3060 / 3070),但蓝厂在发布前一直对实际性能数据保持相对沉默。

4.png

至于 Intel Arc Alchemist A770 桌面显卡是否能够让广大游戏玩家如愿以偿,还请耐心等待该系列产品在今年 2 季度上市(若是不跳票的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