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17:36

Counterpoint: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 14%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4%至7420万部,跌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水平。

China-Smartphone-Market-Share-Q1-2021-vs-Q1-2022.png

图片来自Counterpoint

研究分析师Mengmeng Zhang 在评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时说:「在整个2022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出每周下降的趋势,只有在中国新年假期期间出现了一个小高峰。我们预计,由于消费者情绪疲软,缺乏新的创新来刺激消费者,智能手机的需求将继续不振。」

在评论主要厂商的表现时,高级研究分析师Ivan Lam说:「在本季度,vivo从苹果(2021年第四季度)手中夺回了市场领导地位,份额达到20%。新推出的中端S12系列专注于自拍,采用轻巧时尚的设计,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尤其是在年轻客户中。本季度,vivo的经济型Y系列手机,如Y76sY31s,也表现强劲。」

尽管随着iPhone13系列的势头开始减弱,苹果的销售额比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但iPhone13仍然是本季度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由于iPhone已经成为华为高端设备的最佳替代品,苹果从华为的销量下降中获益匪浅。华为的下跌促使中国领先的OEM厂商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高端市场,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厂商能够在该领域占据相当大的份额。

荣耀有一个强劲的反弹,其市场份额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5%跃升至2022年第一季度的17%。得益于其荣耀60的普及,该品牌也是本季度唯一同时实现同比和环比正增长的主要OEM,分别为167%和15%。荣耀还在2022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Magic4系列,标志着其全球雄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