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14:28

商家必读!抖音电商新增《商品及类目数量限制规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抖音电商发布公告称,新增《商品及类目数量限制规范》,规则公示期: 2022 年 4 月 28 日- 2022 年 5 月 5 日。规则预计于 2022 年 5 月 5 日生效, 公示期满平台将另行发布正式生效规则。

据悉,本规则适用于平台内所有商家。对数量限制标准、数量达限及超限处理情况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

其中,针对新手期和非新手期的商家类型有不同的限制要求。比如处于新手期卖场、商场全店一级类目数没有限制,全店在架商品数为20000;而非新手期卖场、商场全店一级类目数没有限制全店在架商品数为100000,具体如下:

image.png

数量达极限处理方面,

1.若店铺内在架商品数达到了限制数量(包含全店维度及一级类目维度数量),平台将限制店铺上架商品,新发布的商品将会自动放入仓库中。商家可通过下架店铺内售卖中的商品,释放可上架商品数量。

2.若一级类目数达到了限制数量的店铺,平台将限制店铺新增一级类目。商家可通过修改店铺内的一级类目,释放可新增的一级类目数量。

超过限制数量处理方面

(1)若店铺内在架商品数或一级类目数超过了限制数量,平台将通过站内信、商家后台页面提醒、短信等渠道通知商家在约定期限内调整在架商品数量及一级类目数量,商家可通过下架店铺内售卖中的商品或删除部分类目进行调整。

(2)约定期限结束后,平台将会依次按照类目、全店维度校验商品数量,若超过限制数量,平台将按照商品销量、最新编辑时间、商品创建时间降序保留商品,其余超过限制的商品将进行下架。平台将同时校验一级类目数量,若超过限制数量,平台按照一级类目中在架商品的数量降序保留一级类目,其余类目下商品将进行下架。

关于新增《商品及类目数量限制规范》的公示通知(2022.4.28)-抖音电商学习中心_副本.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