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11:14

北京率先放开自动驾驶主驾无人许可 百度成首家获准企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百度官方消息, 4 月 28 日,北京发放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百度成为首家获准企业,其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开启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获得通知书的示范应用主体可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60 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

QQ截图20220428111608.jpg

据悉,此次,百度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开展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首批投入了 10 辆无人车,后续计划再增加 30 辆无人车。

数据显示,百度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超大城市实现自动驾驶载人出行服务,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仅 2021 年第四季度,萝卜快跑载人订单量已达21. 3 万单, 2022 年这一数据仍在高速增长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