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9:18

三星发布2022季度财报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由于芯片和移动需求强劲,三星电子公司周四公布了四年来最好的第一季度收益。三星电子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第一季度其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达到 14.1万亿韩元(约730亿人民币)。

三星

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 18.9% 至 77.7 万亿韩元,创下季度历史新高,三星电子季度销售额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 70 万亿韩元。支撑三星大部分收入和利润的内存芯片价格表现好于预期。

该公司表示,其内存业务的销售额为 26.87 万亿韩元,今年前三个月的季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该行业的营业利润为 8.45 万亿韩元,约占其季度总利润的 60%。

三星表示,由于服务器和个人电脑中使用的芯片需求强劲,内存价格下降幅度低于此前预期。

其代工或合同芯片制造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销售额,因为所有应用的需求都很稳定,先进工艺的产量也有所提高。

移动和网络业务的销售额为32. 37 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3. 82 万亿韩元。三星表示,得益于 2 月下旬推出的最新旗舰 Galaxy S22 系列的成功,移动业务的销售额和盈利能力较上一季度有所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