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9:30

世界首富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火狐拒绝钞能力:不卖给富豪

作为世界首富,马斯克前两天又来了一次有钱任性的钞能力表演斥资440亿美元(约合2900亿人民币)收购了推特,他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符合自己期望的网络平台。

在推特被收购之后,FireFox火狐浏览器突然在网上宣布,他们承诺不会将火狐卖给富豪。

世界首富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火狐拒绝钞能力:不卖给富豪

对火狐来说,做出这个承诺应该是认真的,因为火狐是一款开源浏览器,在全球也极富影响力,他们表态拒绝钞能力,是不希望有钱人可以控制网络世界,将影响力控制在富豪手里。

不过火狐的这个表态也遭到了一些网友的嘲讽甚至揭短,因为火狐软件不赚钱,维持团队运营的主要是浏览器内置的搜索引擎,具体来说就是谷歌,多年来谷歌一直都是火狐最大的支持者,贡献了80%的营收。

对火狐来说,最近几年浏览器市场风云变幻,他们之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浏览器,但是在Chrome及微软Edge的竞争之下,火狐浏览器的份额从2008年的20%跌落到现在的4%左右,移动平台占有率不足0.5%,错失了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