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9:25

限期整改、到期全量下架!抖音电商整治“冰丝棉”等材质不规范描述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对于经营服装、家纺相关品类的商家要注意了,近期抖音电商将专项治理“冰丝棉”等材质不规范描述行为。

抖音电商发布专项整治活动称,近期,平台排查发现部分服装、家纺商家/创作者存在“利用商品俗称或自创的材质名称误导消费者购买”的情况,例如金貂绒、冰丝棉、羽绒棉等,不符合GB/T11951《天然纤维术语》、GB/T4146.1《纺织品化学纤维第 1 部分:署名》、GB/T17685 《羽绒羽毛》、 GB/T 29862 《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QB/T1615 《皮革服装》、《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规标准要求。

为规范平台正常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平台将对商品“不规范描述材质”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站长之家了解到,自 4 月 29 日起,平台严禁使用“不规范”且容易引起混淆的“材质名称”对相关商品进行宣传(包括商品标题、商品详情页、直播间、短视频等宣传场景),同时对存量发布商品进行限期整改、到期全量下架操作,具体节奏:

2022 年 4 月 29 日前为自查整改阶段 ,请商家/创作者自行检查店铺中是否存在“不规范宣传材质”的商品,并进行整改或下架。

2022 年 4 月 30 日起为平台治理阶段,平台将对商品进行排查,商家/创作者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平台将按照《纺织皮革材质宣称标准规范》、《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等规则对违规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image.png

针对公告发布后,依然通过变形词、谐音体等继续“发布不规范描述“商品的店铺或达人,一经发现,平台将依据《纺织皮革材质宣称标准规范》、《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等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服务协议,视违规情节采取警告、下架违规商品、停业整顿、扣除保证金、清退店铺、阻断直播、扣除信用分、暂停或永久关闭商品分享功能等处置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