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7:00

10亿美元分手费太少?交易员担心马斯克出尔反尔

推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投资者目前正纷纷猜测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否能够完成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的交易,导致推特股价在周三跌至交易宣布两天以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们担心,马斯克可能没有足够的闲余资金来支持他的210亿美元现金出资,因此可能会决定不出售特斯拉公司的部分股票来筹集资金。此前,他就有出尔反尔的记录,例如他曾在最后一刻决定不加入推特董事会,2018年也没有推进720亿美元的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此外,马斯克只需要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就可以退出收购,对他来说违约成本太低。据《福布斯》估计,他的财富达到2400亿美元。“未来六个月,这笔交易的完成要面临很多‘头条风险’(新闻报道的不利影响)。”Kellner Capital并购套利投资组合经理Chris Pultz表示。(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