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7 10:03

2021年抖音新锐美妆相关内容播放量同比增长42.6%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7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算数电商研究院与 36 氪研究院联合发布《 2022 抖音电商新锐美妆品牌白皮书》。数据显示, 2021 年,抖音平台上新锐美妆相关内容播放量同比增长42.6%,超过其他美妆内容播放量。

21 年起,“定制”话题愈受关注。抖音平台上 2021 年发布的“定制”相关内容播放量较 2020 年同比增长106.0%,相关内容新发布视频数和作者数分别同比增长50.0%和63.6%。新锐品牌基于“产品定制”“内容定制”“直播间定制”打造高效解决肌肤问题的产品,建立品牌记忆点。

就生意增长效果而言, 2021 年 3 月- 12 月,新锐美妆GMV同比增长超 8 倍,抖音电商成为新锐美妆品牌的成长沃土。

从品类上来看,香水、防晒、功效类护肤品成为新锐美妆品牌三大机会点。从内容播放量和交易规模增速来看,香水是新锐美妆中关注度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年龄划分,18- 25 岁的Z世代人群,最偏爱国内新锐品牌,高于对国外大牌的偏好。

从消费能力看,每月美妆预算在200- 400 元的用户数占比最大。同时,他们也是购买新锐美妆产品比例最高的人群(49.3%)。

图片

图片

相比于成熟品牌和国外大牌,用户的“种草”&“拔草”对内容平台和兴趣电商依赖度更高。23.9%的用户通过内容平台对新锐品牌“种草”,17.6%的用户在内容平台下单国内新锐美妆品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