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7 10:00

贾跃亭造车梦碎:法拉第未来两次触发熔断跌超40%

4月27日消息,本周二,美股法拉第未来恢复交易后迅速跳水,两次触发熔断停牌,现跌超40%,报2.11美元

贾跃亭一手创办的法拉第未来(FF)近年来一直都是动荡不定,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月14日披露的文件显示,FF创始人贾跃亭不再担任公司的执行官。

特别委员会建议,公司在执行主席的指导下继续进行某些额外的调查和补救工作,并向公司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报告。与独立调查有关的额外调查和补救工作现已完成,董事会于2022年4月12日批准了某些额外的补救措施,立即生效。

补救措施包括:贾跃亭的职责将仅限于专注于产品和移动生态系统和互联网,人工智能、先进研发技术,不过,将保留其首席产品官一职,并向执行董事长汇报工作。

据《证券日报》4月初报道,FF预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运营亏损在3.45亿美元至3.85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亏损6500万美元,2021年运营亏损同比扩大431%;预计2021年净亏损5.1亿美元至5.5亿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1.47亿美元,2021年同比增加247%

对于亏损,FF方面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公司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全面投入商业生产,成本增加;开发和生产未来电动汽车车型的费用增加;诉讼的额外应计费用以及与放弃某些FF91计划资产(主要是供应商工具、机械设备)有关的资产处置损失。

距离此前公布的FF91交付日期还是将近3个月时间,但FF本身现在已经是每况愈下,贾跃亭的造车梦,终于要破碎了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