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7 08:30

美CDC发出警告 提醒医生注意儿童肝炎与腺病毒可能存在的联系

据CNET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4月25日向医生和医疗保健提供者发出警告,提醒他们注意儿童肝炎与腺病毒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腺病毒是常见的病毒,可以引起类似感冒的症状、支气管炎、腹泻、红眼病等。肝炎是一种肝脏炎症,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肝衰竭。肝脏的作用是过滤血液,帮助对抗感染和其他重要功能。

由于不知道腺病毒是否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的其他健康儿童患肝炎,因此 CDC要求公共卫生当局向当地和州卫生部门报告所有原因不明的肝炎病例。

是否有肝炎在儿童中爆发?

CDC目前还没有宣布爆发或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在阿拉巴马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9名年龄从1岁到6岁的儿童被发现患有肝炎,同时对腺病毒检测呈阳性(一些儿童对腺病毒41型的检测呈阳性)。

CDC称,目前没有出现儿童死亡病例,但有些儿童出现肝衰竭。这些病例是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间报告的。

“CDC正在与各州卫生部门合作,看看是否有额外的美国病例,以及什么可能导致这些病例,”该机构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

“目前,我们认为腺病毒可能是这些报告病例的原因,但调查人员仍在了解更多情况 -- 包括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和确定其他可能的促成因素。”

肝炎的症状是什么?是否有疫苗?

肝炎可以有不同的原因,包括使用药物、酒精或甚至某些医疗条件。它也可以由病毒引起;在美国最常见的病毒性肝炎类型是甲型、乙型和丙型肝炎。CDC在其公布的儿科病例中排除了所有这三种类型的肝炎。

一些肝炎病例是急性的(它们不会持续超过六个月),而另一些则是慢性的(持续超过六个月)。据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称,通过血液接触传播的丙型肝炎会导致75%至85%的患者出现慢性肝脏感染。目前有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疫苗。

CDC说,它要求父母和照顾者了解肝炎的症状,并在有任何疑虑时与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联系。

肝炎的一些症状包括 :

疲劳

发烧

食欲不振,恶心或呕吐

腹痛

深色尿液或浅色大便

关节疼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