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6 15:45

国内一创业老板号召员工搞副业:强制18点下班、需B站涨粉10万

职场打工人的2022过的还好吗?

据凤凰科技引述职场博主@王落北 分享的内容,一粉丝反馈自己所在的某国内创业公司,老板发出号召,决定让同事们集体搞副业”。

通知中提到,要求大家18点准时下班离开公司,但要自愿放弃社交娱乐活动,回家做内容。这里的内容是指使用该司的创作工具在B站开设账号更新视频,目标3个月涨粉10万。

公司把员工的周六、周日时间也安排了,周六参加选题会算加班,周日还有剪辑培训班。

奖励方面,第一位10万粉的同事可获10万创业基金,占股10%。第2、3位分别奖5万,占股10%,账号收益全归个人所有

对于此事,网友的意见也是多样,支持的声音认为这位老板不分成收益、出钱帮报班、培养员工个人能力,而且没有罚款,虽说不值得效仿鼓励,但喷就没必要。

也有观点认为B站涨粉哪有那么容易,真有这能力早就不在公司搬砖了。

国内一创业老板号召员工搞副业:强制18点下班、需B站涨粉10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创业做小工具的7个建议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