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6 11:36

市场监管总局关注知网涉嫌垄断:正依法开展相关工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6日 消息:近日,中科院停用知网事件引发全网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4 月 25 日表示,已关注到各方面反映的知网涉嫌垄断问题,正在依法开展相关工作。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特聘副教授郭兵提交的关于“中国知网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起诉材料,已于 3 月 21 日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image.png

此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九旬退休教授赵德馨状告中国知网擅自收录其百余篇文章获赔 70 多万,不少网友及专家学者认为知网可能涉嫌行业垄断。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我国《反垄断法》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对知网是否涉嫌行业垄断,市场监管总局称,“正在核实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