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5 20:15

中兴通讯首季开局稳健 实现营收279亿 净利22亿

4月25日消息,今日,中兴通讯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3亿元,同比增长6.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17.1%;基本每股收益为0.47元。

2022年一季度,中兴通讯持续夯实核心技术竞争力,研发投入达47.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16.8%。

2022年一季度,中兴通讯消费者业务呈现出持续放量的态势。其中,消费者业务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0%。

同时,中兴通讯紧跟新基建、东数西算、碳达峰碳中和等发展趋势,构建“连接+算力”能力,发力服务器及存储、终端、数字能源、汽车电子等业务在内的“第二曲线”布局,通过将自身的ICT技术能力外延,强化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应用和实践,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其中,服务器及存储在近期重要集采项目中均获得了较好的份额,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