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5 13:59

美团宣布今年将投放 10 万顶免费智能头盔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5日消息:美团配送今日宣布,今年将在北京、苏州、海口等城市新投放10万顶智能安全头盔。试点期间,头盔成本无需骑手承担,骑手接单期间须按相关规范佩戴。

美团 (2)

美团智能安全头盔研发人员介绍,作为美团自主研发、拥有专利的外卖骑手专属装备,智能安全头盔经过各项严格测试,符合国家标准。在传统头盔基础上,创新研制了佩戴和碰撞检测功能、自感应尾灯、蓝牙耳机、麦克风、快捷按键等多个智能安全功能。据悉,美团智能安全头盔于2020年6月启动研发,2021年6月在湖南、广东、辽宁、宁夏等省批量投放试点。

据介绍,骑手在接单到交付整个过程中,需多次操作手机或接打电话,易导致分神而出现意外。智能安全头盔的语音通话和接单功能,大大提升配送安全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