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5 13:45

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保留PCIe Gen 4.0兼容性

援引科技媒体 Kopite7kimi 报道,基于 Ada Lovelace GPU 架构的 NVIDIA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预计将保留其现有的 PCIe Gen 4.0 兼容性。NVIDIA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基于全新的 Ada Lovelace GPU 架构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该显卡系列的规格和具体配置已经被泄露,但显卡本身的设计是一个更有趣的方面。

QQ截图20220425133000.jpg

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 NVIDIA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将采用新的符合 ATX 3.0 标准的 12PVHPWR 16 针连接器,通过新的 PCIe Gen 5 电源连接器接口,可以实现高达 600W 的功率消耗。

这种电源连接器已经在 GeForce RTX 3090 Ti 显卡上出现过,目前通过一个三层 8 针的适配器,允许最高 450W 的功率消耗。

但是,还有一个方面要让 PCIe Gen 5.0 完全达标,那就是接口连接器本身。

目前,现代显卡通过 PCIe Gen 4.0 协议与 CPU 通信。PCIe Gen 4.0 协议允许 64GB/s 的总带宽和 32GB/s 的双向带宽。但英特尔和AMD的最新平台支持全新的 PCIe Gen 5.0 接口协议。这个新标准允许最高 128GB/s 的总带宽和 64GB/s 的双向带宽。这基本上会使带宽增加一倍,但看起来即将推出的显卡或至少是基于 AD102 GPU 的高端 GeForce RTX 40 显卡还不会采用 PCIe Gen 5.0 接口。

根据 Kopite7kimi 的推文,即将推出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将保留 PCIe Gen 4.0 协议,这是 NVIDIA 的一个大胆举动,因为他们没有直接迎接下一代标准,尽管他们在HPC领域已经这样做。

他们的 Hopper GPU 将是第一批使用新协议的产品。现在,HPC 阵容采用这种协议是合理的,因为服务器需要大量的带宽,5.0代协议将有助于这些环境。至于消费者,PCIe Gen 5.0接口的带宽太大,目前的GPU还没有完全达到PCIe Gen 4.0接口的水平。

现在有了PCIe Gen 4.0,对入门级产品来说是个好兆头,如果它们配备了较低的通道,就不需要担心瓶颈问题,就像Radeon RX 6500和RX 6400系列那样,当转换到Gen 3标准时,最终的图形带宽低于要求,导致与PCIe Gen 4.0兼容标准相比性能不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