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4 17:02

快手发布《快手创新与知识产权白皮书》 2021年研发投入150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 消息:近日,快手发布了《快手创新与知识产权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快手APP日活用户数量超过 3 亿,月活用户数量超过 5 亿。

2021 年,快手在研发层面的投入达 150 亿元。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快手共申请 7321 件国内外专利,其中已被授权专利数量 2116 件。

一直以来,快手都非常重视创作者版权保护,激励内容创作。 2020 年,快手推出“亿元激励计划”,根据歌曲的使用量向版权方结算。截至 2021 年第三季度,版权公司结算金额相比去年同比增长3590%、相比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57%。

除了对创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外,快手也十分重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品牌保护。 2020 年,快手电商保护优质原创设计、创新品牌超过 1000 个,100%主动审核品牌商品并提供保护。

此外,快手在版权内容保护方面同样成效显著。《白皮书》数据显示,今年冬奥会期间,通过快手五个监测维权板块,共发现侵权链接 69172 条,下线 69103 条,下线率99.9%,全面贯彻中宣部发布的北京冬奥会“版权守护计划”。

除此以外,快手还严厉打击涉冬奥会网络暴力和网络谣言信息,通过舆情监测、举报受理和系统识别等各种手段,共处置违规账号 325 个,违规视频 4538 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