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4 10:15

2018年私有化推文被判虚假信息 马斯克将寻求上诉

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旧金山一位法官裁定马斯克2018年发布的一条关于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为虚假信息,据悉马斯克正试图对法官的裁定提出上诉。

据悉,股东们声称马斯克2018年8月发布的推文和后续帖子“十分具有误导性”,导致特斯拉股价剧烈波动,令他们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此案于1月开审,4月1日,爱德华·陈法官裁定,陪审团不能认定马斯克的推文不具有误导性。

马斯克上个月在纽约联邦法院的一份宣誓声明中表示,他“从不对股东撒谎”。上周五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的律师认为,法官“分析了各条推文中的个别短语,并指出应该提供更多具体的信息,但推特平台每条推文的字符数量有限。”律师们表示,法院在分析一份声明是否具有误导性时,必须考虑到这些声明是在社交媒体上,而不是正式监管文件中发表的。

马斯克和特斯拉其他被告要求美国旧金山地区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M. Chen)澄清上述裁决,以便提起上诉。

有专家认为,马斯克若继续为这条推文辩护将不会对自己带来任何帮助,会影响到对SEC提出的诉讼;但也有另一种意见认为,SEC将面临一场艰难的斗争,他们所要面对的是如何监管像马斯克这样拥有数百万Twitter粉丝,并且对资本市场有重大影响的知名公众人物,马斯克只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