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4 09:41

抖音电商推出“防伪dou知道 好书正新知”栏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 消息:昨天是 27 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抖音电商和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合作推出的“防伪dou知道好书正新知”栏目,在抖音平台正式上线。

“防伪dou知道”是抖音电商于 2022 年初启动的公众教育栏目,专注于防伪鉴真主题的科普,旨在通过真实有趣的短视频内容,为消费者提供鉴别真伪的相关知识,提升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作为“防伪dou知道”专项内容,“好书正新知”将聚焦图书行业的防伪鉴真知识普及。

image.png

据了解,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为非盈利性的社会反盗版维权组织,主要由在京部属和高等院校所属出版社自愿联合组成。目前,联盟成员已扩展到三十八家。

京版十五社反盗版联盟中的商务印书馆、人民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法律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八家出版社已经推出首期视频,分别从文字内容、装帧、印刷、价格等方面对比了正盗版图书的不同,读者可通过出版社在抖音电商平台上的官方店铺购买。

数据显示,出版机构在抖音电商广泛布局,线上经营已然常态化。 2021 年,平台内图书出版企业号数量持续增长,到年底已接近 1 万,同比增长134%。兴趣电商带动图书消费规模快速发展,过去一年,每天通过抖音电商售出的图书超过 45 万本,抖音电商图书销量同比增长31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