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4 09:31

B站报告:读书类视频年播放量超58亿次 历史类内容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 消息:日前,B站发布其首份读书生态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约 9060 万人在B站观看读书类视频,总播放量超 58 亿次,同比增长118%,74. 3 万人每天在B站至少观看一个读书视频,同比增长779%。

image.png

报告称,在B站最受欢迎的读书内容类型包括:历史、诗词、科普。

image.png

不同年龄人群度数偏好方面,18- 24 岁读书视频偏好成长、心理、爱情等类型;25- 30 岁读书视频偏好武侠、奇幻、商业; 31 岁及以上读书视频偏好历史、政治、古文。

图片

古典文学受年轻人追捧,18- 30 岁年轻人占比达72%;B站用户最关注书籍TOP10 中,古典文学占据60%。

有趣的是,鲁迅是用户最关注的“B站顶流作家”,其次分别为刘慈恩、曹雪芹、吴承恩、莫言。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