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4-24 08:54

我国哪位历史名人也是古代的足球明星 4月2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4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足球的,问题是“我国哪位历史名人也是古代的足球明星?”这个问题难倒了很多朋友,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我国哪位历史名人也是古代的足球明星 4月2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哪位历史名人也是古代的足球明星?

A、赵匡胤

B、刘邦

正确答案:赵匡胤

在现存的《宋太祖蹴鞠图》(原作者为北宋苏汉臣,元代临摹品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就描绘了宋太祖赵匡胤与其弟赵光义、宰相赵普等六人用白打方式蹴鞠嬉戏的场景。赵匡胤踢球在当时是赫赫有名的,尤其擅长白打(现在人们通常称之为“花式足球”),即踢球时,可以头、肩、背、腹、膝、足等部位接触球,灵活变化,随心所欲。

宋太祖赵匡胤(927年3月21日-976年11月14日),字元朗,小名香孩儿、赵九重。祖籍涿郡保塞县(今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宋朝(北宋)开国皇帝,父亲赵弘殷,母亲杜氏。后唐明宗天成年间(927年3月21日)生于后唐洛阳夹马营(今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东关)。后汉时,赵匡胤于后汉隐帝在位期间投奔郭威,之后郭威篡汉建立后周,是为周太祖;而赵匡胤则得任东西班行首,始入宦途。959年,后周世宗于北征回京后不久驾崩,逝世前任命赵匡胤为殿前都点检,执掌殿前司诸军。隔年(960年)元月初一,北汉及契丹联兵犯边,赵匡胤受命防御。

初三夜晚,大军于京城开封府(今河南省开封市)东北二十公里的陈桥驿(今河南省封丘县陈桥镇)发生政变,将士于隔日清晨拥立赵匡胤为帝,史称“陈桥兵变”。大军随即回师京城,后周恭帝禅位,赵匡胤登基,建国号“宋”,是为“宋太祖”,年号为建隆,建立北宋。北宋和之后宋高宗建立的南宋国祚合计长达319年,敝除三代,在中国古代朝代中延续时间仅次于两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