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8:45

高校毕业生人数首破千万!人工智能岗位毕业生抢手:月工资2万+

4月23日消息,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了一千万,规模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招季,受疫情和行业变化影响,财务、行政和人事等文职类职能岗位的竞争指数较高,平均每个岗位收到16到30份简历。

但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生物医药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却非常抢手,其中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的工资一度跃升至高薪职位的榜首,达到每月23960元。

专家指出,随着智能技术在制造、金融、零售等领域的深入应用,人工智能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更多机遇。随着产业升级,各行业中与信息、人工智能相关的岗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会进一步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大程度地吸纳就业,各地也拿出了真金白银的诚意。浙江、四川等地对高校毕业生及招用企业分别给予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生活补贴或就业补贴;广东省则鼓励企业为高校毕业生留出更多工作岗位。

四川省某家电企业策划部部长对记者表示,我们在新能源、半导体、计算机存储等新兴产业领域有新的布局和规划,为了吸引更多紧缺优质人才,我们配套了安置基金、购房补贴、解决配偶就业等优惠政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