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8:00

首批波音777X交付时间可能被延迟到2025年初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波音公司正准备宣布对其777X项目进行新的推迟,这将使首批交付时间至少推迟一年至2025年初。这一延迟与该飞机的最大客户--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的估计一致,该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曾表示,他预计在2025年前不会收到第一架波音777X

消息人士证实了《Air Current》航空业出版物周五首次报道的延迟,称波音公司预计将认证目标推迟到2024年底--或对宽体飞机再推迟9至12个月--随后在2025年交付。

该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修订后的目标日期还没有公开发布。

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在3月21日的一封信中警告波音公司,737 MAX 10和777X的现有认证时间表"已经过时,不再反映计划活动"。波音公司早些时候曾表示,它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拿下777X的认证。在波音公司开始交付之前,需要进行认证。在被问及延迟报告时,波音公司周五说,它仍然"专注于与监管机构和我们的客户透明地合作"。

777X被称为777-9,是777宽体飞机的更大版本,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一度预计在2020年6月发布供航空公司使用。

波音公司还在努力争取在今年年底和国会规定的一个关键安全期限之前获得737 Max 10的批准。FAA在3月份要求波音公司为Max 10提供一个"成熟的认证时间表"。

2020年的一项法律为实施驾驶舱警报的新安全标准设定了2022年12月的最后期限。如果联邦航空局届时没有对737 Max 10进行认证,接下来只有国会可以延长该期限。

2021年5月,联邦航空局告诉波音公司,从现实情况来看,直到2023年中后期才会对777X进行认证,并拒绝了波音公司提出的清除认证障碍的请求,理由是对缺乏数据和缺乏供联邦航空局审查的初步安全评估有许多担忧。

波音公司还在努力恢复787梦想飞机的交付。路透社周三报道称,该公司告知主要航空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将在2022年下半年恢复交付。

波音公司在近一年前因结构性缺陷而停止交付以来积累了大量的787库存,这占用了急需的现金并削减了航空公司的运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

创业做小工具的7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