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7:15

成年人平均一年读纸质书4.76本上热搜:比电子书更受欢迎

今天,央视新闻发布消息,根据第十九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2021年,我国成年人平均纸质书阅读量为4.76本,比2020年的4.7本有所增加。

成年人平均一年读纸质书4.76本上热搜:比电子书更受欢迎

在纸质书阅读量增加的同时,电子书的阅读量也在提升:去年我国成年人平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3本,与2020年的3.29本相比,同样有一定增加。

此外,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给出的数据,在去年,我国成年国内民阅读量为59.7%,较2020年的59.5%增加了0.2个百分点。

不过,在阅读量整体增加的背景下,报刊杂志等传统阅读方式却并未重新获得人们的青睐。

去年全年,报纸的阅读率为24.6%,相较2020年下降了0.9个百分点;期刊阅读率为18.4%,相较2020年下降了0.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等数字化的阅读方式,却收到了不少人的喜爱,在去年的接触率达到了79.6,相较2020年增加了0.2个百分点。

从上述数据来看,在去年,大众阅读量整体有所增加,人们普遍更喜欢读书了。那么,你又读了几本书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书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