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6:30

贵在哪?ChargerLAB分享苹果原装1.8米雷雳4 Pro连接线拆解视频

当苹果在 3 月发布 Mac Studio 和 Studio Display 时,许多人并未留意到该公司也悄然推出了新款雷雳 4 Pro 连接线。尽管售价 159 美元(国行 1169 RMB)的三米版本仍未上市,ChargerLAB 的老伙计们已经分享了售价 129 美元(国行 949 RMB)的 1.8 米雷雳 4 Pro 连接线的破拆视频,让我们对这款原装线到底“贵在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jpg

视频封面(来自:ChargerLAB / YouTube)

据悉,适用于新款 Mac Studio 和 Studio Display 的 1.8 米原装雷雳 4 Pro 连接线,支持高达 100W 的充电功率、以及 40 Gb/s 的数据传输。

在 6 分多钟的时间里,ChargerLAB 耐心讲述了这条线缆的优质材料和结构设计。可知在 19 条铜线中,供电用的那 6 条都有镀锡处理。

2.jpg

苹果官网传送门(1.8 米 / 3.0 米)

此外线缆向后兼容雷雳 3 和 USB 3(两条线用于 USB 2.0 传输),且多条线都镀有银或铜。连接器本体采用了优质部件,包裹在耐用的黄铜外壳中、辅以 24K 镀金引脚。

为了实现较长距离的高速信号传输,接头尾部带有用于信号重建和减少抖动的英特尔芯片,线材外部还带有防水防尘和增加耐用性的编织网。

The Most Expensive Cable Teardown of Apple Thunderbolt 4 Pro Cable(via)

最后,ChargerLAB 认为这条苹果 1.8 米原装雷雳 4 Pro 连接线的做工和性能都相当出众。

但是对于要求不高的普通用户来说,市面上还是有不少价格低至 40 美元(约 260 RMB)的实惠替代品可供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