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4:30

NASA已组装的Artemis I巨型月球火箭准备返回载具装配大楼

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团队正在准备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和猎户座飞船在下周初返回载具装配大楼(VAB)。在周末继续逗留在发射台工作的同时,美国宇航局还将继续与他们的商业乘员伙伴紧密合作,以最终确定发射日期和时间。

从测试配置到返回VAB所需的团队过渡现在正在进行中。这个过程包括从双固体火箭助推器中卸下燃料肼,并将火箭和航天器与发射台的地面系统基础设施断开。在完成最后一次测试尝试后不久,核心级推进剂被排空。火箭和航天器现在处于安全模式下,并将很快被放置在履带式运输机上,进行4英里长的跋涉,前往VAB。

在VAB内,工程师们将修复一个有问题的氦气止回阀和移动发射器上的氢气泄漏,同时气态氮的供应商将对其管道配置进行升级,以支持Artemis I的测试和发射。

虽然在最近的测试中,与湿式彩排相关的大多数目标都得到了满足,但团队计划在VAB的维修和检查完成后回到发射台,进行下一次完整的湿式测试尝试。在测试完成后,SLS和猎户座将返回VAB进行剩余的检查,然后再滚回发射台进行发射。

您可以在肯尼迪发射中心新闻室的YouTube频道上观看火箭各项操作的现场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kscnewsroom

2022年4月21日,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发射台上的Artemis I太空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飞船组合体,三个防雷塔和水塔也在视野中。发射装置上的SLS和猎户座由履带式运输机2号运到发射台,进行称为湿式彩排的发射前测试。Artemis I将是SLS和猎户座航天器的第一次综合测试。在未来的Artemis任务中,NASA将让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登陆月球表面,为长期的月球存在铺平道路,并作为通往火星的垫脚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