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1:00

Bitso承诺为该平台上的加密货币交易购买碳补偿

为了迎接本年度的世界地球日,位于墨西哥城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Bitso,刚刚承诺为该平台上的每笔 BTC 交易购买“碳补偿”。顾名思义,此举旨在缓和因加密货币而造成的环境损失。然而考虑到该行业长期以来的重能源消耗,除非其从工作量证明(PoW)转向更高效的其它方案(比如 PoS 权益证明),否则此类公益补救措施更像是一场做秀。

截图(来自:CBECI)

剑桥大学估计,比特币能源需求已经增长了许多倍,最近更是超越了包括丹麦和智利在内的多个国家的用电量。

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其中大部分(61%)能源都来自于化石燃料,而 Bitso 无法阻止由此产生的排放物进入地球大气。

鉴于无法彻底禁绝能源密集型加密货币,Bitso 正在与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碳补偿公司 Moss.Earth 合作,以间接减少与通过其平台的 BTC / ETH 交易的碳排放

据悉,该交易所计划资助‘巴西亚马逊森林保护项目’来达成碳补偿的目的 —— 具体说来是,Bitso 会通过购买 Moss 铸造的 MCO2 代币,并将资金用于森林保护和可持续农业。

该公司已获得 Vera 等团体的认证,后者是一个为碳积分制定标准的非盈利组织。然而《卫报》和 Unearthed 在去年调查发现,Vera 的方法仍不够稳健。

Bitso 发言人称,该平台预估每笔 BTC 交易会产生 29.4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 0.0294 个 MCO2 代币,且他们会以市场价购入。

至于 MCO2,它属于 ERC20 类型的代币。尽管同样会产生一定的排放,但以太坊较比特币的能效要高得多,且该平台也在努力推动向不那么费电的权益证明(PoS)转型。

目前 Bitso 拥有超过 400 万用户,自诩为拉美地区最受欢迎的同类大平台。

然而截止发稿时,Bitso 仅位列 CoinMarketCap 顶级交易所排行榜的第 67 名,意味着它的交易规模相当有限。

最后,Moss 首席执行官 Luis Felipe Adaime 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希望该领域的其它项目也能竞相模仿,以抵消它们的碳足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