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11:00

反诈警官老陈称辞职是错误决定:感到委屈不服气 生活似乎难回到以前

4月8日,反诈民警老陈(陈国平)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已辞去公职,未来将以反诈主播的身份亮相,继续公益事业。

老陈表示,自己最近一直没有直播,是因为感到困惑和纠结,甚至想过放弃。直到看到很多网友对自己的支持后,老陈决定辞去警察职务,以一名普通人的身份继续配合公益机关做发诈与公益宣传。

4月12日,是陈国平辞职后的第一场抖音直播,主要是和粉丝们聊天。这场直播持续40分钟,观众超过200万,新增粉丝6万。

交完辞职报告,他才跟爱人说起这事,爱人没有表示反对。她觉得我以前老不着家,现在能在家多待待,也挺好。”之前,他公务繁忙,开始做直播以后,每周还有几天下班后要在单位直播到深夜,回家总是半夜12点了。后来他偶尔去各地上节目,在更大的舞台曝光,爱人也并没有感到多高兴。对于辞职,家里的老人担忧得更多,他们觉得这么好的工作说不干就不干了,是不是犯了错被单位给开除了?但也没敢多问。

其实这个决定是错误的,”陈国平对《中国新闻周刊》说,但我想终究有人要来做一些错误的决定,给后人做个警示教育或者提供经验。”至于是哪方面的警示和经验,他没有解释。

在宣布辞职的短视频里,陈国平一字一顿地说,为了实现公益梦想,不让个人公益行为给单位带来更多麻烦,他决定辞职,以普通人的身份继续做反诈与公益宣传。

他明白,这个决定让他放弃了鲜花和掌声,甚至也会得到更多的质疑、否定和不负责任的谩骂。这个决定也让他放弃了一个公务员的安稳生活,如果退网了、不做了,躺在功劳本上睡大觉,我也能过着公务员一个月拿着几千块钱的日子,领导安排啥我做啥,也挺舒服的。”

但现在,他感到委屈”烦躁”不服气”,生活似乎也难以回到以前。影响自己的情绪,这种情况下做出的反应可能看似不正常,其实都挺正常。”他回到乡下看老人、挖野菜,不看手机看大自然”。目前,他还没接下什么新工作,只是暂时赋闲。

反诈民警老陈辞职 变身反诈公益主播:称还是那个热心的老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