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3 08:30

Framework开售紧凑型可定制笔记本电脑主板 起价399美元

早在去年,我们就已经见到过 Framework 模块化紧凑型笔记本电脑的概念,特点是具有出色的可维修、可升级潜力。不过直到现在,该公司才基本完成了生态系统的构建。本周早些时候,Framework 终于提供了以主板为中心的配件 —— 包括存储插槽、四个扩展卡、四个显示连接器。处理器方面,该套件可选三款不同的英特尔 11 代移动 CPU 。

感兴趣的朋友,可于即日起通过 Framework 市场单独选购各个模块化配件。入门 SKU 板载了 i5-1135G7 芯片、最高可选 i7-1185G7 版本,售价分别为 399 / 799 美元(约合 2594 / 5195 RMB)。

Framework 还分享了围绕主板定制的外壳、以及相关 3D 打印设计文档 —— 意味着只要你的动手能力足够强,就可折腾出各式各样的外形。

只需给 Framework Mainboard 添加一些存储和电源,即可构成比树莓派还要强大得多的便携式计算机。

2.jpeg

自去年推出以来,Framework 市场一直在欣欣向荣地发展着。尽管概念上并不是特别大胆,但你至少可以找到可互换的端口、可替换的存储、以及不同类型的键盘等模块配件。

当然,Framework 更加侧重于可升级和维修性上。不着急的朋友,可耐心等待该公司后续提供的基于英特尔 12 代移动处理器的版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