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23:30

Meteosat 2卫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地球日

每年的4月22日,全世界的人们都会聚集在一起讨论和行动以提高对环境质量下降、气候变化的明确影响以及为后代保护我们的星球的关键意义的认识。本周,《太空探索地球》系列的壮丽景色由气象卫星第二代系列任务(MTG)带给你的。

由于有了在轨卫星,我们可以了解地球系统的复杂性,并回答关于自然过程如何因人类活动的日常压力而改变的关键问题。卫星为日常应用提供重要信息,加强农业实践,协助救灾,并且由于气象卫星系列,为天气预报提供关键数据。

鉴于极端天气和严重风暴对社会构成重大且日益严重的危害,气象卫星每15分钟在欧洲和非洲上空提供详细的全圆盘图像,每5分钟在欧洲上空提供快速扫描图像。

这些图像对于现在的预报至关重要,即快速检测高影响的天气并预测其未来几小时的演变,以支持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这些观测也被用于天气预报和气候监测。

自1977年以来,气象卫星任务保证了天气预报数据的持续流动,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很快通过气象卫星第三代(MTG)开启天气和气候监测的新时代。

第三代气象卫星不仅将保证天气预报数据的连续性,而且还将大大增强目前的成像器能力、全新的红外探测能力和实时闪电成像,以便在恶劣的风暴发展过程中尽早发现。

对于整个MTG任务而言,正在开发两种类型的卫星;成像卫星(MTG-I)和探测卫星(MTG-S)。MTG-I目前在法国戛纳的泰雷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的设施中正在进行广泛的测试活动,以确保该卫星能够经受住严格的发射和恶劣的太空环境。

MTG是欧空局和欧洲气象卫星利用组织(Eumetsat)之间的合作。欧空局负责MTG卫星的定义和实施以及经常性硬件的采购,而Eumetsat则负责在航天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操作以及数据的检索、处理和分发。

这张图片也出现在上面嵌入的"来自太空的地球"视频节目中。这幅壮观的地球图像是由气象卫星第二代系列任务在2022年3月23日拍摄的。卫星为日常应用提供基本信息,改善农业实践,在灾害发生时提供帮助,并且由于气象卫星系列的存在,为天气预报提供关键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