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9:00

弄错好多年:雪糕和冰淇淋不是一回事

夏天到了,各式各样的冷饮品迎来黄金销售期。

可是,你是否知道,雪糕冰棍冰淇淋其实并不是一回事。

据凰家实验室科普,国标GB/T 30590-2014中给出了冷冻饮品分类,其中雪糕是指以饮用水、乳和(或)乳制品、蛋制品、水果制品、豆制品、食糖、食用植物油等的一种或多种为原辅料,添加或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和(或)食品营养强化剂,经混合、灭菌、均值、冷却、成型、冻结等工艺制成的冷冻饮品。

冰淇淋则是以饮用水、乳和(或)乳制品、蛋制品、水果制品、豆制品、食糖、食用植物油等的一种或多种为原辅料,添加或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和(或)食品营养强化剂,经混合、灭菌、均值、冷却、成型、冻结、硬化等工艺制成的体积膨胀的冷冻饮品。

所以这俩虽然相似,但区别还是存在,主要在几道工序和冷饮中是否混入空气。

至于冰棍或者说冰棒/棒冰,就相对粗犷,它是以饮用水、食糖和((或)甜味剂等为主要原料,配以豆类或者果品等相关辅料(含或不含食品添加剂和食品营养强化剂),经混合、灭菌、冷却、注模、插或者不插杆、冻结、脱模等工艺制成的带或不带棒的冷冻饮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