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8:15

明年买新能源车还能否免征购置税?工信部发声

前段时间,多部门确认,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在2022年内正式终止,今年12月31日后上牌的车辆将不再给予补贴。

但目前国内在售的新能源汽车,除了享受新能源推广补贴之外,还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不过,在2020年4月份发布的《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中,指出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而目前已经来到了2022年2月份,还未有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发出,不排除在今年年底新能源免征购置税,与新能源推广补贴一同终止的可能。

对此问题,据报道,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4月19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持续开展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换电模式试点,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的保障。

对于车主来说,如果打算购买新能源汽车,尽量在今年年底前购买,还能赶上最后一波新能源补贴的优惠。并且,如果明年没有新能源免征购置税优惠的话,购车成本会更高。

据悉,我国也是从2014年9月1日开始,首次施行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至今,该政策已施行七年多。

目前,续航400公里(单价需低于30万元)的普通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上限为1.26万元,车价以15万元来计算,购置税为1.3万元左右,两者叠加,相当于消费者购车,要多花费2.56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