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2 17:05

抖音新增《鱼龟/鳖水族活体类商品争议处理细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今天,抖音发布关于新增《龟/鳖水族活体类商品争议处理细则》的意见征集通知,意见征集期为 2022 年 4 月 22 日- 4 月 29 日。

在配送方面,消费者在商家发货前取消订单,商家应在取得消费者同意后再发货,否则消费者要求退货退款的,商家应向消费者全额退款;

image.png

因鱼龟/鳖水族活体类商品的特殊性,商家应在 7 天内为消费者完成配送,交易双方就配送周期另有约定的以约定时间为准,如商家的配送周期超出 7 天或超出双方约定时间的,消费者有权拒收商品,商家应为消费者办理全额退款。

签收问题上,消费者无正当理由拒收,导致鱼龟/鳖类活体商品出现伤残、疾病、死亡等情形的,商品费用由消费者承担,商家可不予退款;交易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消费者应在到货后 12 小时内取件,否则视为延迟取件。若因消费者延迟取件导致鱼龟/鳖水族活体类商品死亡的,不视为商家责任。

鱼龟/鳖水族活体类商品发出后,不支持“ 7 天无理由退货”,商家自行提供退货承诺的除外。

消费者基于个人感受等主观因素(如不好看、不喜欢等)提出的退换货需求,商家有权不予支持。

鱼龟/鳖水族活体类商品存在伤残、疾病、死亡问题的,需在收到商品后 24 小时内提供凭证并联系商家协商。水族活体订单消费者需要提供未拆水包图片或者拆包视频。

因运输过程导致宠物出现外观损伤而产生纠纷的,针对轻微影响外观且不会引发病症的情况,消费者可在签收后 24 小时内反馈并要求商家补偿不低于对应宠物订单金额的20%,严重影响外观或者残缺的,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货退款或换货等值商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